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刚刚!福州重要发布!这些人请报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7 12:49:23   来源: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公开信

广大省外返榕乡亲、入榕朋友: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您:

  一、提前主动报备。真诚欢迎广大在外乡亲朋友来到有福之州。我们鼓励您在入(返)榕前,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备,或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健康码--个人健康信息报备窗口)报备。未提前报备的,请您务必在抵榕后第一时间进行补录报备。

  二、完成“落地检”。我们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等地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您主动配合完成“落地检”。其中,来自省外重点地区的车辆司乘人员,请配合我市“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长途客车中途不下车全部到目的地客运站进行“落地检”。

  三、做到“三天三检三不”。请您在完成“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三天三检”,在“三天三检”完成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遵守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聚餐聚会)、不进入公共场所的“三不”防疫要求。

  四、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