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首笔个人养老金业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7 13:05: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5日,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客户张先生成功开立了首个个人养老金账户,并缴存了首笔金额1000元,据悉,这是该行完成的首笔个人养老金业务。“我离退休还有十几年,办理个人养老金可以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年最多可扣除缴税基数1.2万元,减轻了以后的养老压力!”

  据悉,个人养老金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11月25日,兴业银行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客户可通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柜面等渠道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客户定期转入部分个人收入,自主选择投资理财、基金等养老金融产品,就可以获取持续收益,享受税收优惠,达到退休年龄后再从账户一次性或分次领取个人养老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推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实施,正是国家完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体现,令未来的老年人老有所养的重要一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践行金融担当,依托总行特色养老金融平台,为老年人提供“金融+生活”的多样化服务,对辖内西湖支行进行适老化改造,树立独树一帜的“敬老银行”品牌形象。同时在辖内的“兴公益”惠民驿站,因地制宜为老年客户开展上门服务、爱心慰问等敬老惠民服务。

  据悉,下一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深耕个人养老金融服务,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培育投资者长期价值投资、健康养老投资理念,优化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户、缴存服务,对投融资产品进行适老化改造,突出养老金融服务的普惠化特色,擦亮养老金融服务兴业名片。(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