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上班通勤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标准防疫流程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2 15:34: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疫情期间,上班族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宏英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通勤时,要在防疫方面做到标准操作,不可忽视防疫细节。她介绍了一些防护要点。

  出门前,检查是否携带备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出门时正确佩戴口罩,并在整个出行过程戴好口罩。能起防护作用的口罩只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佩戴口罩时,要辨清上下正反,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将折面完全展开,遮盖口鼻,沿鼻梁压紧鼻夹;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脏污时,立即更换。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避免触碰车内设施。乘坐出租车,尽量后排落座、开窗通风;乘坐地铁或公交,一米线安全候车,乘车过程减少攀谈。

  到达单位后,须配合测温验码;搭乘电梯时,务必戴好口罩,接触按钮时可用纸巾等隔开,尽量不在电梯内交谈;低楼层建议走楼梯;到达所在楼层后认真洗手。

  开始办公前,开窗通风,用酒精对每天接触的桌面、鼠标、办公桌椅、文件夹等大小物件进行消毒。

  午餐时段,错峰分桌用餐,饭前先洗手。

  下班后,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收取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回到家中及时做好手部卫生,并对快递内外包装进行消毒。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通风2至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对门把手、电灯开关、手机、钥匙等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毒。(记者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