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疾控专家呼吁8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0 12:47: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9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2月7日,全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亿232.2万剂次,全人群接种覆盖率达95.55%,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为74.3%。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主任医师蔡志坤表示,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的60岁以上老年人,请及时开展加强免疫接种。

  记者获悉,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我省将继续优化预防接种服务,延续前期行之有效的各种便民措施,如分时段预约接种、设立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对失能和半失能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瞄准重点,进一步落实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数较多的集会、大型活动、团体旅游等重点活动的老年人接种工作。(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