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0 12:3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喜讯!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终审定评的2022年度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工程评审结果揭晓,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上榜“全省优秀县级融媒体中心30强”,排名第十!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关于我们

  2018年10月,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长乐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媒体传播从“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姜亮摄

  2022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长乐区融媒体中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加强与省市级主流媒体沟通协作,提前谋划、主动策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生动展示长乐名片,讲好长乐故事,唱响激越奋进的长乐声音。

  这一年

  坚守舆论阵地 构建全媒矩阵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现有“最美长乐”公众号、“吴航乡情报”数字报、长乐新闻网、“5G智慧电台”、“掌上长乐”客户端、“长乐融媒”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和生产力不断提升。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持续运营人民号、新华号、央视新闻+、海博TV等移动媒体端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今日头条、抖音、新浪微博、“长乐融媒”Tik Tok(字节跳动)、“长乐融媒”You Tube(优兔)、“长乐融媒”Facebook(脸书)等平台,与新华网签署地方新媒体共享云平台合作协议,实现新闻内容多点传播,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

  这一年

  平台融合发展 创新体制机制

  从传统平台的采写,到供稿多平台的融媒体集合,再到参与直播、抖音、视频号,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不断实现从相“加”相“融”到“一体发展”。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在“一报一台一网”的平台基础上,做大做强“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长乐融媒”视频号、长乐新闻网及其微博等新媒体矩阵,运用H5、短视频、动画等多种传播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传播。

  今年以来,积极策划并全媒推出“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追梦三十年,踔厉奋发向未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2022年‘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等30多个时政类、民生类专题专栏宣传报道。

  这一年

  注重内容建设 突出移动优先

  《“刷脸识别”,办电步入“零证”时代》等29篇融媒体产品阅读量超过100万+;《长乐:在数字经济浪潮中跨越前进》《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发展迎新动能》等124件融媒体产品阅读量达30万,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巧思妙想”树新风,移风易俗我先行》等4篇作品点击量10万+。

  “长乐融媒”视频号共发布385条,38条播放量破万,短视频《新长乐 新生活》入围“新时代•新影像”中外联合创作计划。

  在融媒直播方面,构建融媒直播机制,实现融媒直播常态化,今年以来,共开展融媒直播132场次。提升了长乐的知名度、让老百姓获取更多的资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成长的路上,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和鼓励。

  成绩单

  获评2021年度“全省优秀县级融媒体中心30强”;

  2021年“党旗飘扬 筑梦中国”公益广告广播作品被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评为三类扶持奖;

  广播新闻《冬奥会用上长乐制造》2022年1月15日被中央台采用播出,《长乐三溪村——福建省内唯一的夜赛龙舟开划了》2022年5月31日被中央台采用播出;

  2022年“遇见·文物”短视频被福建省文物局、福建日报社评为短视频征集大赛“我为文物代言”单元二等奖。

全省前十!未来可期!

姜亮摄

  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合力讲好长乐故事,持续传播长乐好声音。

  (记者 何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