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盼您献“热血”!福州临床用血紧缺 A型、O型血缺口达50%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8 12:32: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日前,关于“多地血库告急,危及重症抢救”的报道引起人们关注。报道显示,云南、江苏、山西、山东、江西、浙江等地血库相继告急,危及孕产妇、危重症患者抢救。记者从省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福州血液同样紧缺,特别是A型、O型血告急,缺口已达50%。

  据介绍,早在12月7日,省血液中心就向广大市民发出无偿献血的呼吁。连日来,部分市民、爱心团体踊跃献血。

  据介绍,福州每天需要4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紧缺。特别是近日受寒流影响福州气温骤降,这也使得献血人数减少。

  “临床用血不能等!血液供应不能停!”为了帮助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省血液中心呼吁:请大家伸出援手,挽救急需救治的病人。“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也将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

  目前,福州各献血点全面开放,热切期盼您就近前往献血点献血、献爱心。(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叶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