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数十万片退烧药免费发放 多家药店积极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4 10:43: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数十万片退烧药免费发放

  多家药店积极行动,每人限领6片

  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鼓励药店采取拆零方式销售紧缺药品。康利达、康佰家大药房、大参林等药品零售企业积极行动,备下数十万片(粒)退烧药,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市民。

  自22日起连续三天,康利达华林路店、交通路店、三高路店、福新路店和金康路店,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赠药。每个门店每天赠送100至200份对乙酰氨基酚,到店市民领取号码牌,根据号码牌领取药品。如果号码牌领取完毕,门店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市民次日再前来领取,避免不必要的排队等候。

  24日、25日,康佰家大药房准备15万片布洛芬,在福州40家门店免费发放。市民可登录康佰家大药房小程序,预约到店领取。预约时间为24日-25日每天8:00-12:00;领取时间为24日-25日每天13:00-21:00。

  24日、25日每天9:00-12:00,大参林在福州市首批发放1.2万粒退烧药和6万包阿咖酚散,有需要市民可前往大参林指定的12家门店领取6粒退烧药或6包阿咖酚散。其中五一中路店每天发放2000份、八一七中路店每天发放860份、西洪路店每天发放860份、八一七中路二店(儿童医院旁)每天发放580份,其余门店每天发放150份至400份不等。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有药可用,爱心企业免费赠送的药品,每人可领取1份(6片、粒)。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跟踪全市药店退烧药入库上架情况,开展拆零服务药店的指导检查,及时了解紧缺药品供应情况,同时做好价格监管,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特别提醒市民,按需取药,自觉把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领取药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