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附一医院致远楼明年投用 将成省级临床医生培养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5 11:2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夏雨晴 文/摄)24日,记者在附一医院了解到,经过两年施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致远楼”项目已于23日封顶,计划明年投入使用。该项目专门为医学教育打造了临床实训中心,其考核标准与国家执业医师考试要求相接轨,使医学生的培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或将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临床医生培养基地。

附一医院致远楼明年投用 将成省级临床医生培养基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1455亿,总建筑面积2511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全科及住院医师临床培养基地、科研平台、教学中心、研究中心及相关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场等,具体包含全国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和中国罕见病协作网办公室、省脑疾病与脑科学研究院和福建省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中心”“基础研究实验平台”“生物样本库”医学研究三大公共平台、重点学科、专科和研究所室

  据悉,临床实训中心配备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模拟产房、模拟ICU、各类腔镜训练和智慧教室,运用信息化管理,集日常训练和OSCE考核于一体,拟建设成为福建省乃至国内先进的实训中心。“项目建成投用后,一方面将为我院打造研究型医院提供必要的科教基础设施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极大提升我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缓解群众就医‘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附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的建立,将极大改善医院各层次、各类别的医师、规培学员及医学本科生临床实训场地的条件,涵盖基础院校教育、继续医学教育及住专培医师规范化培训,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医师及医学生临床教育培养服务体系,提升各类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