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节”返乡如何做好防护?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31 12:21:17   来源:“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  【字号

  问:“两节”返乡如何做好防护?

  答:出行前,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避免在候车室等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检查是否携带备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需要重点提醒的是,能起防护作用的口罩只有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

  尽量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距离近的鼓励自驾;出行途中规范佩戴口罩,不时检查口罩鼻夹是否还紧压鼻梁,特别是进入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陌生人交流;乘车乘机时,提倡与邻座错开就餐,餐前洗手或用消毒液、湿巾擦拭手部。

  返乡后,立即沐浴、换干净衣服,再与家人接触;尽量少聚集、少聚餐;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了解居住地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联系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及时联系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