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8日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30 17:17: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廖海军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回顾总结第十八届政府2022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实在,提出的2023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稳妥可行,经过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战略,主动融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较好地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长乐建县1400年的里程碑之年。区政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推进新区新城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赋能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精心组织安排好2023年各项工作,实施产业强区行动,让千年古邑产业更加兴盛;实施全域融合行动,让千年古邑区域更加协调;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让千年古邑乡村更加宜居;实施改革赋能行动,让千年古邑活力更加迸发;实施科教兴城行动,让千年古邑动能更加强劲;实施扩大内需行动,让千年古邑循环更加畅通;实施文化强区行动,让千年古邑乡愁更加浓郁;实施共同富裕行动,让千年古邑民生更有温度;实施美丽长乐行动,让千年古邑生态更加和谐;实施平安长乐行动,让千年古邑治理更加系统。

  会议强调,要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标准优服务、尊崇法治促规范、重信践诺作表率、数字治理提效能、凝心聚力抓落实、清正廉洁守底线,做到忠诚、高效、依法、诚信、科学、担当、干净履职,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有为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乐篇章而团结奋斗!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代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把牢人大工作的方向、强化助推发展的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法治建设的成效、拓展人民民主的实践、锤炼创新工作的本领,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而努力奋斗!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岩所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创新,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所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检察监督新格局,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董春雷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郑清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区本级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