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增32项市级非遗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5 10:45: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市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日前公布,福州鱼丸制作技艺、福建老酒传统酿制技艺等32项非遗入选,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七个大类。

  本次入选的非遗项目中,较有代表性的如福州民谣《月光光》,它孕育于仓山区,用以歌代言的诗性思维方式,表达了文化传统和思维方式,展示福州民间歌谣鲜明的艺术个性。此外,还有被誉为福州特有的“教师节”的闽都“扛斋”习俗,又被称为“光学”或“光斋”,具有深厚的地方传统文化意义和社会功能典型性。

  据介绍,福州市现存市级非遗项目215项,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国家级非遗16项,省级非遗94项。(记者 段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