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巨款马上要被骗走怎么办?账户立即冻结保住15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6 11:14: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4日,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民警在接到预警信息后迅速出击,争分夺秒为受害人按下“止付键”,帮忙挽损150万元。

  4日9时许,鼓楼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指令称,鼓东辖区林女士正在遭受冒充客服类电信网络诈骗。鼓楼分局反诈中心与鼓东派出所民警迅速电话联系林女士,却始终无法接通,发短信也不回。林女士登记的户籍地址并非实际居住地,警方无法上门劝阻。民警判断,林女士极有可能被骗子深度洗脑,受到语言控制,手机开启了勿扰模式。

  此时,距离接到预警指令已过去1小时。民警一方面继续查找林女士下落;另一方面立即联系其父母,核实相关情况。随后,林女士家属到派出所,协助警方冻结了林女士名下银行账户。13时20分许,林女士来到鼓东派出所,询问银行账户为何被冻结。

  原来,当日上午,林女士接到自称公安机关打来的电话,告知她因社保卡被冒用涉嫌犯罪,需要配合调查,将150万元转到相关账户,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影响子女前程。

  在警方收到预警信息时,不法分子也在想方设法阻止受害人被民警找到。对方诱导林女士下载了“某会议APP”以及所谓“安全防护”软件,并让她在手机上设置来电勿扰模式。就在诈骗流程进行到最关键的一步,警方为受害人按下紧急“止付键”——冻结银行账户,及时避免了150万元的损失。

  警方提示,群众如发现自己被骗或者发现涉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96110电话进行举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