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级红十字会1800多万元款物送困难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6 11:09: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5日,2023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通过政府资助、社会捐赠等渠道,筹集价值1800多万元爱心款物从福州发往全省各地,将为省内2万多户困难群众送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走访慰问地区包括受灾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欠发达老区苏区等,重点走访慰问对象包括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群众,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人道慰问人员。

  据介绍,我省“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连续开展25年,共筹集人道救助慰问物资价值1亿多元,帮助群众60多万户。(记者 蒋丰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