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福建“福”文化嘉年华在榕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7 11:46:5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6日,首届福建“福”文化嘉年华在位于闽江之畔的福州市台江区青年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此次嘉年华以“新时代·享福气”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福”文化传承创新,促进“福”文化产业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活动现场设置有文艺节目汇演、“福”文化快闪馆、灯谜馆、露天观影、美食集市、非遗文创集市、新语心愿、网红打卡等八大功能区,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工作者代表汇聚于此,围绕“福”字为市民游客联手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通过文艺演出、视频展示等宣介了我省丰富多彩的“福”文化以及“福”文化传承发展最新成效。启动仪式后,非遗有“福”文创集市开市、“福”文化博物馆揭牌以及“福”文化街区开街仪式先后举行。

  本届嘉年华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文联、福州市政府主办,为期3天。其间还将举办福建传统戏剧展演,“福”文化主题相声、脱口秀、歌舞表演,民俗和美食体验,免费观影,书法大师挥春送福等演出及互动活动。(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