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已建设10家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0 09:26: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已建设10家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

  患者经诊断筛查,排除危重症因素后可入院

  记者9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目前已建设10家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包括3家市级和7家县(市)区级。其中,3家市级亚定点医院为奥体亚定点医院、海青亚定点医院、建设于市六医院原址的亚定点医院。此外,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等7家县(市)区级亚定点医院大多已启用,床位规模均不少于500张。

  标识清晰明确、病区布局合理、病房宽敞明亮……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连江县丹凤东路65号的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在这里,CT、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基础医疗仪器配备齐全,建筑面积达1.46万平方米,配置床位500张。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定点医院于1月4日正式投用,由连江县医院托管,主要收治年龄限定在14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

  “患者经连江县医院诊断、筛查,排除危重症因素后,可进入亚定点医院进行救治,重症患者继续由县医院进行收治。”上述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的方舱医院不同,亚定点医院作为连江县医院新冠感染患者的延伸救治机构,可以承担分级分类诊疗任务。这也为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有力保障广大群众基本就医和用药需求,让群众就医更便利,更放心。(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