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0 09:15: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抓住长乐建县1400年的重要契机,以产业强区、全域融合、乡村振兴、改革赋能等“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有政治引领的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动区政府工作,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要有自信自立的理念。多从长乐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任务进行谋划考量,多从全局、长远和大势上作出战略决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鼓足底气、赢得主动,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于我有利,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要有全面系统的理念。坚持前瞻性谋划、系统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充分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加强事前调查研究,放开眼界、开阔视野,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查督办,推动区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有实干争先的理念。政府要带头讲诚信,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突出奖优罚劣导向,用好政府系统单位作风建设考评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魄力奋勇争先。

  要有敢于斗争的理念。永葆斗争精神,敢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迎难而上;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斗争方法,持续增强辩证思维,推进各项工作向最有利的方向转化。

  要有本领恐慌的理念。抓住发展机遇,保持开明心态、开拓劲头、开放眼光、开阔的思维,向实践学习、政策学习、先进地区学习,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升抓改革促发展能力水平。

  要有团结奋斗的理念。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共同事业维系团结,以刚性原则保障团结,以宽广胸襟促进团结,努力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温暖的好友。

  要有营造氛围的理念。坚持“机制+干部+氛围”,对上多汇报沟通,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和关心;对内多宣传引导,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做细做实信访维稳工作,让群众理解支持政府工作,更好聚民心、集民智、汇民力。

  要有积极运作的理念。坚持把资金运作作为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财政+国企+金融”运作模式,迅速行动、主动谋划,争取更多地方政府债券、专项补助、国企融资等各类资金,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事业渠道。

  要有廉洁从政的理念。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努力建设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有为政府。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