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多地公布家庭医生团队联系方式 可提供健康咨询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5 09:35: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正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近日,福州多地公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联系方式,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满足市民健康服务需求。

  家庭医生能提供什么服务?据介绍,家庭医生可通过电话、视频或线下方式为群众提供抗原检测指导、健康监测以及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做好对包括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调查、健康管理和分类指导;为签约居民提供日常医疗服务,特别是做好对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对辖区内高龄合并基础疾病、行动不便等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点人群,在开展健康评估的基础上,提供转诊建议。

  在电话咨询中,医务人员将根据患者的症状和相关情况给出指导意见。若病情超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能力时,将通过绿色转诊通道,及时转诊至有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救治。医生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远程方式回复的内容仅为健康建议,不能代替面诊,如需进一步诊疗请往医疗机构就诊。(记者 林文婧)

福州多地公布家庭医生团队联系方式 可提供健康咨询等

扫描二维码,获取福州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