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公厕保洁员救助产妇 众人爱心守护新生命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9 15:04: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前日,一名孕妇在公厕突然生产,情况紧急,幸得公厕保洁员救助,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母婴平安。

  据悉,17日上午10时,晋安区南平东路公厕当班保洁员陈秀珍在进行日常保洁时,突然听到女厕的厕间内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陈秀珍心生疑惑走进女厕,还听到了女子虚弱的呼救声。

  “我脑中立刻想起了刚刚走进公厕的孕妇,大概猜到孕妇在厕间内突然分娩了。”陈秀珍说,她赶忙敲开厕间门,小心抱起婴儿查看情况,并安抚询问产妇的身体情况。事出紧急,她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陈秀珍一直细心观察产妇和婴儿的身体情况。想到天气寒冷,陈秀珍又马上拨打了就住在附近的另一名保洁员李碧云的电话,简单叙述了情况后,让她赶紧带一些防寒衣物来公厕。

  很快,李碧云和新店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为母婴带来了衣物和棉被。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婴儿包裹起来,抱在怀中不断轻声安抚,也为产妇盖上棉被,一直守护在侧安慰鼓励。

  10多分钟后,救护车及时赶来,专业医护人员对产妇和婴儿进行简单处理后,大家一起将其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目前,母婴情况稳定。

  18日,陈秀珍和李碧云所在的福建省康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她们救助守护分娩产妇的善举进行了表彰,弘扬福州环卫行业正能量。(记者 赵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