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组团外出招工成效明显 逾1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2 08:30: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组团外出招工成效明显,逾1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十省联屏”线上招工引工活动今举行

  连日来,福州市人社部门带领32家重点用工企业,组成6支服务队,组团分赴中西部6省区10个地市(州)招工,取得阶段性成效。1月30日、31日两天,各支服务队累计发布招工岗位8100多个,12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为福州市一季度稳工稳产抢开局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用工来源和保障。此外,福州市2日将举行“十省联屏”大型线上招工引工活动,方便省外务工人员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企业与务工人员在线“联姻”。

福州组团外出招工成效明显 逾1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在云南曲靖,市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工作人员向当地务工人员推介福州及岗位薪酬待遇。 (市人社局供图)

  “这次招工效果很好。”1日,忙完了一天的工作,福州亿鑫钢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余秀宝高兴地告诉记者。连日来,她和其他企业招聘人员在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到湖南湘西州四五个乡镇进行现场招聘。“光最近两天,就已经有40名工人确定了意向。”据了解,今年亿鑫钢铁扩大产能,上马了新项目,需要100余名电焊、仪表等岗位的工人。“今年也是我们连续第七年在人社部门带领下出来招工,和我们企业自己外出‘单打独斗’相比,不但参与的务工人员更多,平台更大,信誉也更好。”

  据了解,此次外出招聘工作,福州市人社部门除了组织企业开展“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宣传福州招工引工政策、发布岗位信息外,还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筹划开展输出地务工人员与福州重点用工企业在线劳务对接。

  据初步统计,1月30日、31日两日,各路招聘服务队的工作成效喜人:在湖南湘西州泸溪县和龙山县,服务队带领企业发布岗位1500多个,360多人达成意向,闽侯县、罗源县还与泸溪县、龙山县签订了劳务协议,建立劳务协作长效合作机制;在贵州遵义绥阳县和习水县,7家企业发布了30多个工种的800多个岗位,约200人达成招聘意向;在云南大理州巍山县和永平县,福州企业带去的2869个岗位吸引了336人达成就业意向;在云南曲靖沾益区大坡乡和龙华街道,10家重点企业发布岗位2800余个,近200人初步达成意向……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劳务对接活动成效最大化,市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宣传,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基地作用。今日,福州市重点企业将与51个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开展“十省联屏”大型线上招工引工活动,吸引当地劳动力资源来榕就业。

  “这次活动是在去年福州市首创六省市联合云端招工引工基础上,对这一模式的再优化、再升级。”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发动福州市在云南、贵州、重庆、甘肃、宁夏、四川、湖北、陕西、湖南、吉林等10个省(区、市)51个重点劳务输出地共同参与。

  此外,市人社部门还当好“就业红娘”,深入福州市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录制视频资料,制作宣传短片,方便省外务工人员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企业与务工人员在线“联姻”。(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