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加班,工资这样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1 18:17: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怎样算?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是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放假,共7天,其中1月22日至24日(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是法定休假日。因此,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1月22日至24日法定休假日上班,应当另外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工资报酬,不得以调休抵消;安排劳动者在1月21日、1月25日至27日加班的,应首先安排其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200%工资报酬。

  加班工资计算基数如何确定?省人社厅介绍,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实际履行与劳动者合同约定不一致的,按实际履行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未明确约定,集体合同对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有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的与劳动者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记者 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