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消防出台六项措施更好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9 16:19: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重点领域专家服务

  智慧监管无事不扰

  福州消防六措施更好服务发展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六项措施,全力护航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重点领域“专家服务”。组织建筑、化工、燃气、电气、灭火救援等领域专家,成立市、县两级消防专家服务队,对国家、省、市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工业龙头企业、大型石化等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消防指导服务。

  变更备案“马上就办”。加强对企业办理公众聚集场所名称、消防安全责任人变更等事项的服务指导。

  智慧监管“无事不扰”。消防部门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评估企业消防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

  轻微违法“改则不罚”。消防部门在消防监督检查中,对及时纠正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等轻微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与情形,可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约谈指导等方式督促整改。

  勤务管理“更加亲民”。接警出动时,优化车载警报音量管理;车辆列队行驶时,仅前车使用警报器;组织开展大型灭火救援演练时,只使用警用灯具,不开警报。

  信息常识“充分共享”。消防部门每年发布《蓝皮书》,主动满足企业、群众对身边公共消防信息的知情权,及时回应公众消防安全关切。(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