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出入境窗口全开放 请错峰预约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0 16:27: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9日从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全市出境人员数量呈现稳步增长、有序恢复的态势。据统计,6日至8日三天,全市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数量达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2月8日上午,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接待了福州一旅行社组织的疫情后赴香港旅行首发团,共18人。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于当日办结,确保如期成行。

  2月8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到仓山区铁鹰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特急办证求助。本着“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服务理念,民警在2个小时内完成了三名应急救援人员的受理、审批、制证及发证全流程,在出入境管理中实践“中国速度”,为出国应急救援服务争取宝贵时间。

  记者观察数日发现,福州出境人员数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全市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满负荷运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全员取消休假。市民如何避峰,便捷、有序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

  据了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目前已经启动“双线预约”办证系统。市民可关注各市民(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目前全市各级出入境部门开放受理大厅16个,其中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10个受理座席。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开放8个受理座席。出入境管理处抽调民警派驻受理窗口进行增援,同时,抽调民警协助参与后台审批工作,处理“井喷”申请件。

  出入境管理处开设企业商务签注专窗,在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大厅开设企业商务服务专窗,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还开设赴港澳劳务签注“班后专窗”。为不影响群众正常办事,将大批量派遣赴港澳劳务申请件交由专窗受理,后台加班审批,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

  出入境管理处自2月6日起,恢复使用智能签注设备,申请人在户籍地或居住证签发地,可通过自助设备提交一年一次和三个月一次赴港旅游签注申请,不需要到窗口排队办理。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以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记者 程明 林春长通讯员 刘晟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