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江之心”寿山石非遗文化展厅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1 12:41: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日,在“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永恒商厦,寿山石非遗文化展厅对外迎客,将用“国石之美”让“闽江之心”的故事更加动人。

  展厅现场,20多件精美的寿山石雕作品亮相。一块块石头上,你能看到老叟、孩童等各色人物,还有花儿朵朵、鸟儿翩飞的十足动感。在这些作品里,春的主题尤为亮眼,《鸟语花香》《春满人间》《梅竹争春》《春游图》等,让闽江边春意盎然。

  “这印章真妙。”一组精美的花鸟三联章引得不少人点赞。小小的印章上,锦鲤、鸳鸯、白鹤等代表吉祥寓意的鱼鸟成双成对,显得栩栩如生,将工匠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尽情展现。

  雕刻出这些精美石雕作品的是70多岁的寿山石雕艺术家吴革生,他从事寿山石雕刻已经有50多年,擅长寿山石巧色的运用,目前为福州市寿山石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今后,在寿山石非遗文化展厅,还将有沙龙、团建等丰富活动。(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