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有条件的学校要配备“救命神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3 08:47: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日前,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学期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育锻炼。

  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台账,作为开展新学期体育教学的重要参考。开学后要组织一次急救人员培训,将心肺复苏技能知识作为重点培训内容。要及时添置更新急救设备,有条件的学校要在体育场、体育馆等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要引导学生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醒学生在出现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等身体不适情况时,应立即停止运动并及时报告。

  各级各类学校要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开展分类施教。原则上,开学后两周内以开展中低强度的活动为主,科学安排运动时长和强度、密度,合理设置过渡期、适应期、恢复期,让学生从身体上、心理上逐步适应正常的体育教学。要加强过程监测、实时监控,在体育运动过程中,对重点学生要重点关注,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