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3 16:14:21   来源:福州晚报综合福州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福州这类人群注意啦!11日起,启动医保费用补缴,逾期自动停止医保关系。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晚报君获悉,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2023年度续缴职工医保费已于2月10日截止,未按期缴费的,暂停职工医保待遇。2月11日至3月31日为补缴期(共计49天),全年一次性缴费合计4790.4元。补缴期仍未补缴欠费的,4月1日起视为自动停止职工医保关系。

  晚报君了解到,2月11日至3月31日补缴欠费的,中断缴费期间可以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无法持证卡结算医疗费)。3月31日前仍未补缴欠费的,4月1日起视为自动停止职工医保关系,在重新申请续保缴费后,才可恢复职工医保关系,中断参保期间不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重新接续参保时,愿意补缴的,在一次性补缴后3个月内,按正常参保缴费人员待遇的50%支付;不愿意补缴的,在重新参保缴费6个月内,按正常参保缴费人员待遇的50%支付。

  以下这些方式可快捷缴费

  1.微信扫码缴费。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提示完成缴费。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2.微信公众号缴费。关注并进入“农行福建分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微理财”,进入“医社保专区”,选择“福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后按提示操作。

  3.手机APP缴费。打开中国农业银行APP,点击“生活”,进入后点击“生活缴费”,选“更多”,点击“民生服务”选择“医保”后按选择“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2023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按提示操作。

  4.银行柜面缴费。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农行卡(或现金)到农业银行网点缴费。

  新闻多看点

  福州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长缴费期,即将于2月28日截止,缴费标准为390元/人。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逾期未缴费的(新生儿除外),允许其参保缴费。从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过后,再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缴费之前和等待期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具体规定如下: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由上表可以看出,逾期补缴的,不仅有医保等待期,而且超出一定时限,费用还将提高(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1090元/人),快抓住最后的10多天时间完成医保缴费吧。

  以下渠道可以缴费

  移动缴费,下载闽政通APP、“e福州”APP、福建税务APP、云闪付APP,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银联福建”微信公众号,或者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二维码扫码完成手机端缴费;

紧急提醒!快去缴费!事关医保待遇

  (扫码进入缴费页面)

  普惠金融服务点缴费,持相应的银行卡到普惠金融服务点进行刷卡缴费;

  农行、农商行柜面缴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农行或农商行柜面办理缴费;

  上门申报缴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联卡前往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