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下周天气晴好 昼夜温差超10℃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4 11:41: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一波升温浪潮正席卷我国,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福州天气晴好为主,白天升温明显,下周中后期榕城高温或直逼30℃,但是昼夜温差加大,普遍在10℃以上,甚至超过15℃,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服。

  随着冷高压逐渐入海,冷空气对福州带来的影响逐渐减弱,4日起全市最高气温逐渐升高,4日榕城高温22℃左右,下周中后期白天高温或达30℃左右。

  由于白天升温迅猛,早晚低温回升相对缓慢,昼夜温差将明显拉大,造成榕城每天温差都在10℃以上,中午暖如春,早晚却仍有寒意,因此这一时期大家穿衣时要兼顾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可参考“洋葱式穿衣法”。洋葱式穿衣,顾名思义,就是像洋葱一层一层,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应付天气变化。视场合与温度,可一层层加上去或脱下来。

  近期,福州阳光明媚,气温正好,到处春暖花开,适宜旅游、摄影等户外活动。只是,近期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大家用火注意安全。(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