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公交地铁“免费日”入选全国绿色出行十佳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4 11:43: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的“2023年绿色出行政企对话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绿色出行十佳传播案例,福州“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畅享绿色低碳出行”案例入选。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福州开展的公交地铁节假日免费乘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2月25日,福州公交客运量超百万人次,达112万人次,刷新2021年以来的周末单日最高客运记录;福州地铁线网在免费日最后两个周末连攀新高,2月25日总客运量达90.62万人次。

  去年以来,福州新辟优化公交线路130条,新建改造公交站台120个,绿色公交车比例达92.5%,公交进场率达100%。下一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全力提高绿色出行服务品质,让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