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台女同胞共庆“三八”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8 08:18: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三二一,茄子!”迎着春日暖阳,美丽的笑脸和盛开的樱花相互映衬。7日,榕台女同胞相聚连江县丹樱农场,共庆“三八”妇女节。

  座谈会上,大陆配偶林霞谈起自己在榕的创业经历,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台胞王嘉玲邀请大家走进乡村参与共建。创业者、乡创家、职业教师、家庭主妇……一个个生动有力的女性形象展现在眼前,一阵阵掌声表达了在榕女台胞对新生活的期望。

  “我来福州才半年多,但很有归属感。”台胞景美说,在市台协会“牵手之家”,这种温馨的活动很常见,带动她们拉近彼此的距离。她积极参与活动,结交了许多知心朋友。

  本次活动是“榕台巾帼汇”系列活动之一,由台盟福州市委会、市中华职教社与市台协会“牵手之家”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两岸妇女同胞沟通与融合。

  又讯 学习点茶技艺、做茶果子、手作口红、制作干花团扇……7日下午,“两岸一家亲 巾帼同筑梦”活动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举行,榕台女同胞齐聚一堂制作手工。

  “我在台湾很少过这样的妇女节,来这边第一次参加。大家在做手工的过程中一起分享漂亮的事物,感觉很好玩。”台胞陈筱婷说,在大陆生活了7年,感觉社区的凝聚力很强,她对这里也很有归属感。(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