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区专班“送服务” 新型显示项目“马力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9 14:57:0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生产线安装调试,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作业……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现场一派火热建设景象。

  作为福州市继引进京东方之后的又一重大新型显示产业项目,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总投资220亿元、预计年产值400亿元,正全力打造国内产业链最完备、产业要素最集中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为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保障福州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建设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在原有福米产业园服务小组的基础上,于2022年12月成立福州新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工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主要由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相关人员构成,福州新区有关部门、长乐区有关部门和福州新区集团等作为成员单位。

  专班针对园区内企业需求较为集中的上下游招商、规划建设、设备报关、生产生活配套等问题,设立招商惠企、规建审批及商务服务等三个服务小组,对园区内项目企业进行全方位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各小组已全部建立服务联络工作群,实现“线上服务、线上办结”,同时专班还指派2位业务能手入驻园区零距离办公。

  据了解,专班已累计协调解决大小事项30余项,涵盖恒美公司员工招聘、员工医疗、子女就学、公交出行及厂区通信信号提升;福米贴片模组在建项目涉及用水用电配套、建设手续报件对接、验收手续服务,以及招商项目注册服务、招商需求洽谈对接等。目前,与园区职工息息相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用水用电优惠政策兑现等事宜也正在抓紧协调推进中。

  下一步,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加快产业培育,创新扶持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所需所求所困,助力园区打造以新型显示及第三代半导体基础材料为核心的应用型终端产业生态,引领福州新区新型显示产业步入提质提速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