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瞭望》新闻周刊刊发《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在福州引发热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5 16:42: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传承弘扬优良作风 奋力争优争先争效

  《瞭望》新闻周刊刊发《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在我市引发热议

  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日前刊发了《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一文,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30多年来,这一优良作风在榕城大地深深扎根,并不断发扬光大。当前,福州市正火热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广大干部表示,要大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福州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作为提高效能的一剂良药,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法宝、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推动福州发展的强劲动力。”市政府办公厅四级调研员林希全介绍,当前,福州市各级效能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要求,全力开展“抓效能、强作风、促落实”活动。下一步,市效能办将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办理12345诉求等方面,加强督帮服务协调,严格绩效考核管理,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打响福州机关效能建设品牌。

  “近年来,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紧盯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相违背的作风顽疾,有的放矢、靶向纠治,刹歪风、树新风、带民风,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传承好传统、弘扬好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洪健介绍,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正积极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下一步,将持续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实干有为、创新勇为、担当敢为、落实善为、廉洁作为”的“五为”新风正气,擦亮福州作风“金名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田畴沃野成为串起乡村振兴工作的主线,引领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

  云溪漫谷、橄榄湖小镇、九野小镇、心上莲、小丫村……近年来,大项目、好项目接连落地,为闽清县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引擎。“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真抓实干,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全面的乡村振兴新格局。”闽清县乡村振兴办主任陈敏健介绍,今年闽清县已根据各村镇的实际情况,初步摸排立项符合村情、镇情的项目105个,投资金额达到1.6亿元,包括多个领域类别,将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连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土建工程已近收尾,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保障项目如期完工,这几日,市城乡建设局给排水处处长陈文集都在施工一线协调配套进水管施工方案。

  陈文集表示,多年来,市城乡建设局始终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污水处理等工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会精神,通过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规模、实施排水特许经营、加强排水许可管理等多项举措,持续推动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为有福之州再添‘绿意’。”(记者 孙漫 黄凌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