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成为跨境电商新高地 跨交会将赴海外办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0 16:3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进入最后一天。跨交会在福州举办三年来,吸引众多中外跨境电商巨头和“中国制造”企业参与,福州已然成为跨境电商新高地。

  福州五大优势产业带非常符合近年来在海外热销的中国产品。在拉美市场,有着庞大的人口基础和蓬勃增长的电商消费需求,美客多中国区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负责人张超告诉中新网记者,鞋服帽类、家居类产品目前在他们的平台上销量都很好。

  据悉,福州市现有五个优势产业带,符合跨境电商热销的重点品类,分别为服装产业、家具与工艺品产业,鞋类产业,箱包产业和钟表产业。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此间披露,2022年福州家具与工艺品产业,出口约198亿元(人民币,下同),销往欧美、东盟、中东等为主的17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体量全国第一。鞋类产业,出口约166亿元。

  “福建产业带丰富的品类选择非常适合拉美电商市场。”张超说,他们接下来计划去做市场的教育引导,更精细化的打造品牌,鼓励福州的商户去到拉美市场,打造属于“中国制造”的名片。

  近几年,在eBay平台上,汽配类、家居类、鞋类等中国商品受到海外的欢迎。“希望以产业带为突破点,帮助一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进行更好的推广。” 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林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的销量都有所增长。他们也十分看好福州市场,打算持续发力,深耕福州。

  eBay近年推出“千帆计划”,目标是扶持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平台走向全球市场。林峰说,很希望透过福州跨交会的平台,获取更多的意向客户,也期待福州优势产业带,能够在他们的帮助下,“扬帆出海”成为海外热销品牌。

  众多跨境平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希望今年能够获得更多的意向客户,通过跨交会平台。增进海外与国内的资源对接。

  福州市拥有自平台、卖家到服务商等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包括eBay内,新蛋、菜鸟、考拉海购、京东等电商龙头企业纷纷在福州设点布局。

  “福建省有非常多的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基石非常强。”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区域战略拓展及区域市场高级总监于超也表示。在“2023福品全球机遇暨亚马逊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于超对福建全品类的产品充分肯定,并提出中国卖家除了考虑欧美等“传统”市场外,建议把视野放得更远一些,“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新兴市场发展非常蓬勃。”

  于超指出,“希望我们团队希望将福建品类特色的产品推向全球,不只是推向传统的欧美市场,而是推向全球更多的具备前景的‘新兴’市场中。”

  福建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丹锋表示,2023年,中国跨交会现已分别与美国、菲律宾、泰国等国的合作伙伴商定,将中国跨交会打造成全国首个赴海外办展的跨境电商品牌展,推动中国会展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陈丹锋说,中国跨交会联通中国和世界,一站式成批量引进包括供应链、平台、服务商等在内的更多优质国际化企业,引入更加丰富的海外产业带资源,架起外贸新桥梁,助力企业早出海、快出海、多出海,让中国企业“走出去”步更稳,心更坚。(郑江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