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免费乘坐公交地铁!长乐这些人可享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2 10:30:51   来源:福州晚报、福州日报  【字号

  好消息,长乐这些人将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经福州市政府研究决定:4月1日起,福州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通过e福州APP或榕城通APP申请办理“拥军福卡”(实体卡或虚拟卡)。自5月1日起,优待对象可使用“拥军福卡”免费乘坐福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铁线路和一元一票制、两元一票制的公交线路。

免费乘坐公交地铁!长乐这些人可享受→

“拥军福卡”实体卡样卡

  “拥军福卡”办理对象,需满足以下三条中的一条要求: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或优待证办理申请已经市级审核通过的福州市户籍退役军人;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或优待证办理申请已经市级审核通过的福州市户籍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持有福州市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的见义勇为人员。

  “拥军福卡”有实体卡、虚拟卡两种形式,均可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办理。

  在线上办理时,通过e福州APP或榕城通APP“拥军福卡”专区申领。

  线下办理适用于不熟悉线上操作的申请者,本人可携带身份证、优待证等证件前往县级及以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或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为避免白跑一趟,应先在申领页面进行“拥军福卡”申领资格核验,核验通过后再行申领。

  据介绍,“拥军福卡”实体卡或虚拟卡只能申请其中一种,首次申请免费。

  咨询电话

  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591-83360213

  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0591-83344455

  福州市民卡公司:0591-88610336

  快转发,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