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今年棚改清单公布 将建设超1.5万套住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4 08:40: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市今年棚改清单公布

  涉及18个项目将建设超1.5万套住房

  日前,省住建厅发布2023年公租房和棚改项目清单。其中,福州市共有18个棚改项目,涉及仓山、马尾、闽侯、长乐等多地,建设规模为15199套房,建设面积约156万平方米,总投资逾148亿元。

  其中,仓山区的项目为仓山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安置房B区和C区,位于仓山区南二环路北侧,首山路以东,则徐大道以西,建设规模分别为564套和753套。

  马尾区的项目为罗岐新苑,位于马尾区罗星西路以南,青洲路、沈海高速以西,济安路以北,青洲新苑以东,建设规模1127套。

  长乐区的4个项目分别为:位于吴航街道西关街东侧的西关安置房,建设规模240套;位于首占镇上洋村的首占镇上洋片区安置房一期(地块一、地块二),建设规模980套;位于临空经济区长鹏路东北侧、文松路东南侧的福翔小区(临空经济区湖滨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规模397套;位于临空经济区长鹏路北侧、湖畔路西侧的东卓名郡(临空经济区湖滨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建设规模496套。

  福建省还要求各地抓紧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做好施工组织和项目管理,确保9月底前全面开工。(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