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建成400多个职工服务e站 免费服务户外劳动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6 15:06: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了更加便捷地服务出租车驾驶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通警察、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福州市已建设400多个职工服务e站,分布在临街开阔、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工业园区、办公楼宇等地,累计服务职工群众超过10万人次。

  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六区六县范围内建设了400多个职工服务e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的饮水、热饭、休息、充电等爱心服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添置学习手册、书籍等方式,职工服务e站还成为职工学习的园地。

  为了更加便捷智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今年,福州市总工会计划在全市建设50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能职工服务e站。智能职工服务e站场地为3至5平方米,有防雨屋顶,能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饮水、休息等爱心服务。智能职工服务e站还将利用“福州职工服务e站”小程序和智能柜,以“线上参与+线下领取”的模式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免费福利。(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