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高可贷款100万元!长乐公积金新政策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9 09:56: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重磅!4月17日起,长乐执行公积金新政策,其中推出的5大公积金优化措施中,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另加20万元,双职工100万元!单职工70万元!还有哪些优惠?一起来了解一下↓↓↓

  17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获悉,即日起,为全面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重点支持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落实租购并举的总要求,长乐管理部将执行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定的《关于优化租房购房提取政策和进一步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的通知》,其中推出的5大公积金优化措施,解决我区市民住房难题。

  01优化租房提取频次和条件

  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居住的,在按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后,每月可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申请过购房提取但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的,仍可申请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02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职工本人及配偶名下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住商品房的,每人每月最高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提高至1500元;多子女(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家庭,每人每月最高提取额度提高至1800元;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

  03租房购房提取金额参与贷款额度测算

  职工家庭在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累计租房提取的金额可计入当前账户余额,参与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测算。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因购买本套住房已提取的金额可计入当前账户余额,参与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测算。

  04优化购房提取有效证明材料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应一次性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首付金额或购房总价,且不得超过申请提取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其中,购买商品房(含保障性住房)、再交易住房(含拍卖房)的,应从最迟取得购房有效证明材料之日起一年内申请提取。

  05提高多子女家庭购房贷款额度

  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测算时另加20万元,且最高贷款额度为双职工100万元、单职工70万元。

  今年以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围绕解决职工群众住房难题,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

  截至4月13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已完成1706人次租房提取1207.9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8.02%,受理72户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发放贷款5232.00万元,有效缓解了无房职工的租房支出和多子女家庭的购房压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