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千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间一派好“丰”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1:09: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田镇利丰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对千亩马铃薯全面展开采收,轰鸣的收割机、忙碌的工人、收获的笑容和一袋袋的马铃薯构成了一幅丰收的美丽画卷。

千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间一派好“丰”景

工人在地里抢收马铃薯

  近日,记者走进石门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田地里一片忙碌,农机开过的地方,成片的马铃薯从地里翻出,工人们忙着对马铃薯分拣、装袋、封口、装运等,收获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全面展开着。

  “今年,我们利丰合作社种植了1000多亩的马铃薯,其品种是裕丰6号和闽薯1号,收获时间是从3月10日到5月上旬。这片马铃薯亩产可达到6300斤以上,相对往年每亩增长300多斤。”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颖说,“新鲜出炉”的马铃薯,通过清洗包装将主要销往上海、江苏等地。待收完马铃薯之后,立即着手进行水稻机插秧工作。

千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间一派好“丰”景

收割机将包装好的马铃薯运往合作社进行清洗、分类

  据了解,今年利丰合作社种植的马铃薯较去年相比,产量和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得益于该合作社采取的规模化种植、项目化管理体制和全程采用机械作业的生产模式,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产体系,所生产的产品具有干物质含量高、产量高、还原糖低等优点,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