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福之州 美食之都” 闽菜宣传推介会首站后天入沪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7 13:27: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9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有福之州美食之都”闽菜宣传推介会首站将走进上海,助力擦亮闽菜文化名片,进一步扩大闽菜影响力。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孕育出许多菜肴流派。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闽菜发源于八闽大地,集大成于福州。本次推介会将以闽菜文化为纽带,通过闽菜文化宣推、经典菜肴展示、闽菜美食品鉴、美食达人推介、传统戏剧表演等多种互动形式,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带动闽菜繁荣与消费增长,擦亮福州城市名片,让闽菜成为架起福州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福山福水出福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让闽菜从福州、福建走向全国和全世界,也希望以此吸引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来到有福之州,畅享品鉴闽菜福味,感受体验闽都文化。

  后续,“有福之州 美食之都”闽菜宣传推介会将在国内外多个城市举办。(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