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7 13:08: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耕夏种,秋收冬藏。当前,蚕豆正值收获时节,江田镇石门村成片的蚕豆进入采收阶段。

  连片蚕豆长势良好,微风拂过,绿浪翻滚,沉甸甸、绿油油的豆荚挂满架,农户们忙碌采摘、打包、装车......热火朝天的丰收画面徐徐绘就。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石门村光热资源和水资源丰富,种植出的蚕豆颗粒饱满、颜色鲜翠、口感甜糯,一上市便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绿色食品。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今年,我们种了100多亩蚕豆,主要品种为凌西三寸,从播种到收获大约需要用工1000人次。这次的蚕豆长势良好,亩产量能够达到3000多斤,每斤收购价1.2元,主要发往上海、无锡、江苏、南通、宁波等地,不少经销商直接来到地里收购后打包发走。”蚕豆种植户陈彩珠说,下半年,她计划继续扩大种植面积,预计9月份就可以进行着手蚕豆种植的准备工作。

  陈彩珠的种植热情高、信心足,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帮扶。

  “当地农业部门针对气候变化,不定期给予我们农业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指导等工作,这给我们的种植带来很大的帮助,让我们的蚕豆生长发育快、产量高,增产效果十分明显。”陈彩珠告诉记者。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石门村蚕豆的广泛种植,让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我出不了远门打工。正好蚕豆田在招人,离我家又很近,我现在每天能采摘600斤左右的蚕豆,一天下来就能挣100多块钱,我特别满足。”正在采摘蚕豆的当地村民林阿姨满脸高兴地说道。

百亩“金豆”喜丰收 !农户忙忙忙~

  乡村振兴路上,小小蚕豆释放大能量,成为群众增收的大产业。

  “我们镇以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并组织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当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保障群众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江田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