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货运企业考核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1 10:05: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实现了质量信誉考核数据采集的自动化,共涉及参与考核的近2000家道路货物运输企业。

  据悉,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简化考核流程,改变原有的企业人工填报方式,首次运用“福建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自动采集交通执法、亡人事故、卫星定位监控、安全监管等多方面数据,进行动态考评,最终对货运企业评出AAA、AA、A、B等四个等级。考核过程中,企业无须登录信用系统填报自评数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考核结果也将更加准确、公平。

  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货运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智能化,也倒逼企业不断完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细节,规范运输经营行为。后续将强化考评结果应用,实行企业信用分级监管,引导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通讯员 沈茗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