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外卖节在福州举办 首个小份餐标准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9 15:57: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5月18日,第三届中国外卖节暨第九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举办。中国饭店协会联合饿了么,正式发布行业首个小份餐标准《餐饮业小份餐品通用要求》;首个“放心点·榜”榜单发布,400多个最能代表城市特色的福州餐饮品牌上榜。

  作为商务部2023年“中华美食荟”系列重点活动,“5·18”中国美食节期间,第三届中国外卖节暨第九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美团外卖、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联合主办,以“高质量、新格局、新动力”为主题,围绕外卖平台建设、预制菜、餐饮浪费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据悉,中国饭店协会与饿了么围绕品质、安全、营养、健康等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风向,共同建立中国外卖“放心点”品牌评价标准,并于福州首发“放心点·榜”。榜单综合了福州餐饮品牌门店过去1个月的口碑评价等维度数据,筛选出400多个外卖品牌,饿了么用户在APP搜索“放心点”即可快速查看。

  本次外卖榜单的发布,旨在福州评选出一批最具城市特色、高人气的美食店,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信息服务。据了解,400多个餐饮品牌中,有醉得意、草本汤、王庄阿咪大排档、福子家等。

  据悉,《餐饮业小份餐品通用要求》对小份餐品作出了明确界定,其分量为一般同款常规餐品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制作原料、加工方法、餐品口味等与常规餐品保持一致。此外,还针对小份餐品制定了相应的节约要求,比如,以打包或外卖形式销售的小份餐品,应选用与其体积适配的餐盒包装,避免过度包装和资源浪费。

  本次大会期间,在福州市商务局与中国饭店协会的指导下,饿了么在福州发放百万元外卖餐饮补贴。市民游客只需点击饿了么APP首页“18红包节-中国外卖节”,即可进入专属会场领取。(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