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网络达人大会在榕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0 14:24: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9日,以“穿越山海,共聚福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网络达人大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东盟十国的外交使节、网络达人、中外媒体共计60余位嘉宾齐聚榕城,聚焦数字经济、文旅经济和网红经济话题,共享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成果,共谋未来合作发展。活动期间同步开启线上直播,实时观看量突破1400万。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外交使节以及网络达人围绕“家园十年·共话繁荣”“文化使者·达人对话”“数字赋能·共享机遇”三个主题积极分享交流。新加坡驻厦门领事馆总领事吴俊明等外方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以来,东盟与中国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上的繁荣成果与精彩故事展开分享,并展望了未来十年东盟与中国的合作发展重点与态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者柳青瑶,马来西亚网络达人李明豫等东盟及中国网络达人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们促进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的精彩故事。(记者 胡一晟 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