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明两天 福州局地雨势增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1 13:01: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明两天 局地雨势增强

  台风“玛娃”生成,未来几天对福州无影响

  最近福州比较闷热,时不时光临的雨水,经常打乱大家出行的节奏。气象部门预计,眼下,福州“雷雨模式”登场,今明两天局地雨势增强,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注意防雨防雷。

  记者从福州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已于20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0日14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南偏东方向约9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5公里至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未来5天,“玛娃”对福州无影响。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气温上升,22日午后最高温将达到34℃,体感闷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好消息是:随着冷空气到访,23日福州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也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5℃。

  天气多变,大家记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