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0 14:25: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政策“辅导课”畅通台企上市路

  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在榕举办

  19日,作为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活动之一的大陆台资企业上市政策座谈交流会在福州举办,30多家台资企业、100多名嘉宾参会。

  此次活动由国台办经济局、证监会港澳台办、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全国台企联联合主办,也是首次在海交会举办。

  会上,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相关负责人依次对台资企业上市政策进行解读,上市台企代表等政策落实受益者也现身说法,助力台企分享大陆资本市场改革红利。

  “台商在大陆发展了30年,得到了大陆各级政府的支持,赶上了时代发展的机遇,成就了许多优秀的台资企业。”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如今我们又赶上了资本市场的红利期。迄今,台企在大陆上市的数量已超60余家,逐渐体现出政策支持的成效。”

  活动现场还签约了5个项目,总金额20多亿人民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光隆精密工业(福州)公司计划在福州国际航空城投资9亿元人民币建设光隆福州商务用车(新能源)零部件制造基地,建成投产之后将进一步优化航空城产业结构,完善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我们对大陆市场充满信心,未来也计划在大陆上市。”光隆精密工业(福州)公司副总经理林煜坡说。(记者 唐蔚嫱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