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举行 福州新增3家“水乡渔村”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3 12:00: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作为2023渔业周·渔博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海峡两岸休闲渔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可谓成果多多。

  一是渔旅融合项目招商引资签约,签约企业涉及连江县中麻渔村有限公司、连江县望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二是战略联盟签约,签约双方包含福建省渔业行业协会与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福建省渔业行业协会与福建福鱼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

  三是第十五批省“水乡渔村”企业授牌,福州获授牌企业包括位于福清、闽侯、永泰的3家企业。

  四是两岸专家为休闲渔业产业建言献策,带来了《海洋牧场与休闲产业》《发展休闲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演讲。

  据了解,休闲渔业是现代渔业的五大产业之一,闽台地缘相近,海洋文化一脉相承,休闲渔业内涵相近。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已举办5届,为海峡两岸休闲渔业专家、学者、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借鉴学习的平台,共同推动两岸休闲渔业融合发展。(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