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市多举措保障中高考环境 禁噪控噪做到“四个第一时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3 11:46: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6月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扎实做好今年中高考期间禁噪控噪工作,福建省生态环境部门前期已专门针对中考、高考期间的噪声问题进行了调研,并针对性采取了多方面措施。此外,福州多举措保障中高考环境,开展噪声、市容专项督查整治。

  福建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信访投诉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即第一时间平台点击办理群众投诉,原则上时限不超过12小时;第一时间与群众沟通,在点击办理的同时,对属于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告知受理情况,对非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告知正确投诉渠道;第一时间现场核查,原则上24小时内对属于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投诉组织现场核查,并告知投诉人处理情况;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动,对非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情况,及时告知有权处理的部门,协调做好化解工作。

  另据了解,5月10日以来,福州市城管支队及各辖区城管局对考点学校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各类流动摊点、“店外店”、散发宣传品、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市容问题及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等现象进行整治。

  市城管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支队近期以来结合综合巡查工作,持续联合属地城管部门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行动。(记者 马丽清 赵铮艳 见习记者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