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考天气服务”微网页上线 手机可查考点“分钟级”天气预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5 10:08: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日前,福建省气象局和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推出“高考天气服务”微网页,提供全省200多个考点“分钟级”天气预报和交通管制信息,方便考生与家长查询。

  该微网页的网址是https://www.fjqxfw.com/ztqH5_v6/#/school?share=1&area_id=72328。在“知天气”手机APP上,也可以找到该微网页的入口。下载“知天气”手机APP后,登录首页,点击“高考天气”小图片,就可以进入该微网页。

  “我们首次在高考气象服务中,应用福建极速外推降雨定量预报产品,实现了对未来2小时内降雨趋势‘分钟级’的预报。此外,我们还首次结合气温、相对湿度、风速等气象要素,测算出体感温度,助力考生从容应考。”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志刚说。

  据了解,该微网页能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定位最近考点,提供天气实况信息,比如雷电、暴雨、高温等预警信息,每5分钟更新降雨趋势预测、体感温度、逐小时预报和未来7天天气预报等信息。

  在该微网页上点击“查看交通管制”,可以查看考点附近的勤务疏导点位、重点管制路段、临时停车路段等。用户也可以输入福建省内任意高考考点名称,进行定点查询。(记者 林舒颖通讯员 谢玉丽 汪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