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已建成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2294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6 10:07: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5日从市老年大学获悉,2023年度福州市老年大学补充招生(秋季)计划表(纸质版)出炉,计划招生数、课程数均有增加。欲在秋季学期报名的老年朋友可以提前关注,届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身体条件等择优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已经建成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2294所,其中县级老年大学12所,今年报名人次33.2万。《福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老年大学(学校)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办率均达70%以上;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全市老年人口总数的25%以上。

  福州还将大力发展城乡社区老年学校,各县(市)区老年大学每年应新增2个老年教育教学点或分校,直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广“长者食堂+学堂”等模式,不断扩大学位供给,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