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芒种:有芒谷物及时种 心灵之窗当爱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6 10:08: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夏季第三个节气,日期为每年的6月6日前后。其含义是“有芒之谷类作物可种,过此即失效”。“芒”指的是一些有芒的作物,如稻、黍等。

  芒种之后,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适宜晚稻等谷类作物种植。芒种当天,也是“全国爱眼日”。专家指出,造成近视的主要因素是眼睛的近距离负荷。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倡议,市民可每天户外活动两小时或每周户外活动10个小时,从而降低近视发生、发展的概率。

  地震小知识:

  什么叫地震活动的周期性?

  通过对历史地震和现今地震大量资料的统计,人们发现地震活动在时间上的分布是不均匀的,表现出周期性:一段时间发生地震较多,震级较大,称为地震活跃期;另一段时间发生地震较少,震级较小,称为地震活动平静期。地震活动周期可分为几百年的长周期和几十年的短周期,不同地震带活动周期也不尽相同。(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