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企自主研发智慧体育项目 在家也能高效备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3 09:17: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企自主研发智慧体育项目

  AI辅助在家也能高效备考

  孩子面临中考,体育成绩不好,送到培训机构要花钱花时间,在家练习又怕不标准。记者6月12日了解到,福州企业恒智信息瞄准这块市场,自主研发软件,通过AI捕捉动作,让运动更有效和安全。目前,跳绳、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排球等项目都能辅助,篮球绕杆、铅球项目AI测试软件还在研发。

榕企自主研发智慧体育项目 在家也能高效备考

研发人员展示AI辅助跳绳项目。记者 李白蕾 摄

  在该公司的AI测试站,记者看到,研发人员对着屏幕跳绳,屏幕实时捕捉他的动作。运动一结束,跳绳的有效次数、无效次数及成绩就出现在屏幕上,同时详细进行AI动作分析,包括跳绳时身体角度、手腕关节转动角度、上下臂夹角等,软件都会参照标准值给出完成值,还会作出点评。体验者只需下载相关APP,无须添置其他设备,就能在家免费轻松自主训练。“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会现场,我们展示了AI辅助跳绳项目,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关注。”该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公司的智慧体育项目已被一所在榕高校看中,校内智慧体育场项目预计秋季开学后启用。届时,不需老师监督和指导,学生可以自主完成各项体测项目。(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