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国双园”食品业黑马这样出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08:31: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亮相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成功打开东南亚市场、布局高端食品领域……年初以来,在中印尼“两国双园”政策驱动下,位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的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动作不断,企业销售额保持高速增长,比增近40%,成为行业黑马。

“两国双园”食品业黑马这样出圈

位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的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

  三赴东南亚

  布局国际销售市场

  肉感满满的道地肠、Q弹美味的爆蛋、风味绝佳的墨鱼黄金烧……在御冠食品展厅,琳琅满目珍享系列美食让人回味无穷。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仁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公司最新研发的预制菜。

  作为元洪投资区的重点企业,御冠食品聚焦速冻食品领域,致力于肉类制品、鱼糜制品、水产品等预制菜生产加工及销售。御冠食品在便利连锁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成为众多国内商超便利店的首选产品。

  在深耕国内市场同时,御冠食品走向国际,布局东南亚销售市场。年初以来,御冠食品高层已三赴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考察当地市场,并在印尼注册成立国际贸易公司。特别在刚结束不久的厂商发展研讨会上,与柬埔寨、老挝等国家代理商签约,成功打开国际市场。

  “在中印尼‘两国双园’的机遇背景下,御冠食品通过增加产品种类、拓宽销售渠道,发力预制菜、高端美食、休闲即食产品等领域,上半年成绩喜人,实现销售额与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崔仁杰说。

  成立研发机构

  院士任首席食品科学家

  6月2日,全球道地肠研究院暨御冠食品——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在御冠食品研发中心揭牌成立。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担任首席食品科学家,以应用研究和科技创新为核心目标,收集全球肠类产品,分析肠类产品优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食品,开展食品智能工业技术难题攻关、人才培训、产品开发等工作。

  研究院将依托中印尼“两国双园”重要平台和高校的学术力量,以预制菜、休闲即食产品、营养餐等产品为发展方向,开发蓝色食品,探索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新模式。

  推进二期项目

  打造食品观光产业园

  年初以来,御冠食品还紧锣密鼓推进二期项目。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方园区冷冻食品项目之一,御冠食品二期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项目将打造成智慧型、创新型集工业、商业、旅游、产学研于一体的超现代化食品观光产业园,占地面积约20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二期项目以生产预制菜品、休闲即食产品、高端美食为主要发展方向,依托元洪投资区的区位优势,通过中印尼‘两国双园’平台,采购进口印尼水产品、鱼糜制品等优质原材料在国内进行深加工,扩大现有产能,让产品辐射整个东南亚,打通全球市场。” 崔仁杰说。

  崔仁杰表示,御冠食品二期项目预计2年内建成投产。完全建成投产后,将会推动御冠食品走向百亿元的销售目标。(记者 王光慧/文 林双伟/摄)